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慈溪:反诈防骗,桥头在行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6 点击量: 

为预防桥头老百姓及新市民朋友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利益。近日,桥头司法所联合桥头镇综治办、桥头派出所开展了桥头镇“6.29反诈宣传日”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有效护住群众“钱袋子”。6月29日,桥头镇综治办携手桥头派出所在桥头公园开展“6.29反诈宣传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防诈骗,反诈骗”及养老防诈知识宣传单,同时志愿者们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向市民推广运用反诈APP,并协助市民安装。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及小册子300余份,反诈防骗小扇子100把,平安建设环保袋300余份,其他小礼品200余份,提高了市民对宣传活动的参与度,增加了市民对于电信诈骗的认知度。

另外,邀请慈溪市慈翔公益组织的柴国锋老师向全镇社区矫正对象专题授课,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详细介绍仿冒身份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刷单诈骗、利诱类诈骗等高发诈骗类型,强调了近期高频发生的养老诈骗,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告诫他们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反诈意识,做好自身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