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慈溪:匡堰“花式”普法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6:15 点击量: 

为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防毒禁毒意识,提高识毒辨毒能力,强化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近日,匡堰镇普法办联合派出所在樟树村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是知识讲座。派出所民警现场为在座的村民就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受到的法律惩罚、毒品的类型和如何识毒辨毒等知识进行简单介绍,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拒毒防毒意识。

接着是打卡纪念。现场有多位小朋友手持带有禁毒防毒标语的照相框,由专业摄影师指导,在活动主题背景墙前拍照留念。大家希望他们从小学习防毒拒毒知识,健康快乐成长。

再次是现场识毒。派出所精心准备了毒品道具,并在每种毒品类型旁边附上详细的介绍,包括外观特点、成分、性状以及成瘾后果等,方便群众直观分辨、记忆各种类型毒品,增强防毒拒毒能力。

最后是礼包放送。活动组织方为前来与会的群众精心准备了带有禁毒防毒知识的宣传手册、防暑小扇子、环保购物袋等,希望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宣传禁毒防毒相关法律知识,共创绿色无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