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奉化:岳林街道金钟课堂《依法治理 村社争先》讲座准时开课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08:53 点击量: 

机关村社同上课,防疫学习两不误。3月29日晚,借“周二夜学”平台,岳林街道金钟课堂准时开课,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沈海松带来了题为《依法治理 村社争先》的讲座,从“了解宪法历史”、“解读《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干、事、情”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这是岳林街道首次利用“视联网”平台在街道机关和村社范围开展的一场普法课程。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与下属35个村社两委会干部、全体党员开展线上线下共同学习,所有联村居干部下沉一线与各村社干部和党员一起参加线上学习。

在街道机关大楼会场内,机关50多名党员干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隔桌而坐,而通过“视联网”平台,讲座以视频影音方式同步“直播”至各个村社。会前,岳林司法所结合本次夜学主题,向相关村社分发了宪法、《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帮助村社干部更好地学习和掌握讲座内容。

此前,岳林街道已通过百人在线学习的方式进行过课程直播,今年年初街道投入资金,安装了“视联网”系统,对“金钟云课堂”进一步升级,给机关会场外的村社干部和村社党员带来了更清晰而直观的学习体验。一个多小时的课程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贴合基层村社实际的温度,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宪法和《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如何建设科创岳林、现代城区、法治乡村和村社如何能干事、干成事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