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奉化法治文旅行》宣传片正式发布,期待你的打开和安利!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15:54 点击量: 

虎年将至,由奉化区司法局、奉化区普法办精心摄制的《奉化法治文旅行》宣传片正式发布,通过视频镜头充分展现“法治+文旅”的独特魅力,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份新春“法治贺礼”。

近年来,奉化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探索“法治+文旅”普法新模式,有力推动法治文化进景区、进展馆、进公园、进广场、进旅游村等,打造了一批集知识性、观赏性、休闲性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品牌阵地,实现了法治文化与公共文化、旅游文化、乡村文化的充分融合,有效增强了法治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为广大市民开辟了“沉浸式”学法的重要途径。

此次宣传片精选推介了全区15个法治文旅点,它们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可为市民带来多样的法治文旅体验。如果你打算畅游溪口-滕头国家5A级旅游景区,那么千万不能错过雪窦寺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浙江佛学院法治文化园这两个景点,“全球生态500佳”、“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滕头村中的法治党建文化园也非常值得一看;如果你爱好历史文化建筑,请一定要到中山公园总理纪念堂内的宪法主题馆看一看,在这里可以充分感受地方传统人文资源与宪法宣传教育的有机契合;如果你想去美丽法治乡村走一走,见证乡村振兴的新发展,千年古村、“水墨马头”的法治文化广场,“曹雪芹风筝文化村”缪家村的宪法文化公园,“全国文明村”、“缸瓦艺术村”后畈村的下沙潭法治走廊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简单地去公园散步遛弯,那就去仁湖法治文化园、滨江民法典法治文化园、武山法治文化公园等阵地,在这里,美景与法治都不会让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