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奉化:白发老翁来助力 普法路上的“夕阳红” 传播能量发光发热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15:35 点击量: 

6月29日上午,在老年大学组织开展的奉城银辉志愿行活动中,一支身穿统一志愿者红马甲、由满头白发的老人组成的队伍特别亮眼,他们是银辉志愿者联合会中法律分会一员,由奉化区司法局退休老干部等组成。

活动现场,银辉志愿者们和锦屏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现场的老年人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并结合相关案例进一步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鼓励老年人学法、用法,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多年来,银辉志愿者联合会法律分会的老同志们与区司法局、锦屏司法所紧密合作,多次开展普法进社区、进乡村、进老年大学等义务法治宣传活动。在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的同时,他们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大家阐释各类法律案例,引导和帮助居民群众依法办事、依法诉求、依法维权。因为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经历获得了群众的认同和信赖,使法治意识深入到更多人的心中。

如今,“银辉”志愿者已成为全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后,锦屏司法所将继续加强与银辉志愿者的合作,发挥老同志的榜样作用,继承老同志的崇高精神,积极开展各类普法活动,让法治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