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慈溪:防御台风“烟花”,胜山司法所在行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6:48 点击量: 

慈溪市司法局胜山司法所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刻放松”的防范思想,科学做好防御台风和强降雨有关工作,及时落实各项防御工作措施和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工作人员积极投身防汛抗台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应对工作,同时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统筹部署,合力推进。根据镇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台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认真做好村民排队引导、测温消杀、维持秩序、帮助行动不便人员等工作。为防范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围绕巡查监测、预报预警、抢险救援等各个环节做好应急预案,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

全面排查,扶危济困。及时疏散老屋村、危险边坡、危房里的居民群众。司法所工作人员冒着大雨走访孤寡老人,与村居干部帮助排查安全隐患,叮嘱老人注意自身安全。该村联合司法所工作人员强风雨期间共转移群众20人,提供法律咨询6人次,看望贫困户12户。在下村巡查中发现杭州湾引水工程的围栏倒塌,损害农作物生产、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联合镇消防队及时处理。认真排查25名社区矫正对象及其亲属自身情况与当前定位。严格执行外出管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劝告留家防台,杜绝不假外出、人机分离等现象发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精准宣传,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司法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家庭,积极宣传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台风天注意事项,呼吁辖区群众非必要不出门。各村在安置点播放反诈骗宣传片,切实提升民众抵抗力,各村法律明白人等志愿者带头做好防疫普法宣传工作,耐心做好安抚工作,通过“胜山发布”、各大微信群及时播发台风信息,法律相关宣传防台自救知识,增强公众防台意识,提高避灾自救能力,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度过台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