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慈溪:“抗台+普法” 慈溪“蓝精灵”普法志愿者送法进避灾安置点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6:4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抗击“烟花”台风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群众安全。慈溪市龙山镇的32个避灾安置点场所陆续启用,施公山村文体中心作为其中一个安置点,安置了雅戈尔三期等工地的农民工及村周围群众180余名。为了安抚好安置人员的情绪,让安心留在避灾点顺利度过台风,慈溪市龙山镇“蓝精灵”普法志愿者冒着风雨送法进施公山村避灾安置点,丰富避灾人员的生活。

志愿者们携带的投影设备,充当起了义务电影播放员,为他们带去了《建党大业》等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电影。电影放映结束后,“蓝精灵”们开展了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在避灾点放置民法典宣传展板,为避灾点的人员送去了《民法典》、《宪法》等宣传资料,并向农民工现场进行相关法律咨询答疑,同时还为他们送上纸巾等生活用品方便他们临时避灾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