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慈溪:与法同行,暑期假日学校学法不停时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6:45 点击量: 

为增强暑期假日学校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而有意义的暑期,近日,龙山司法所在龙山实验小学、徐福小学假日学校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法治课堂。普法志愿者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身边真实的案例,从未成年人为什么需要特殊的保护,到法律中针对未成年人有哪些保护,以及假如未成年人的权益受到侵害,应该采取什么措施等方面,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在座的45位同学学有所获,引导他们加强自我保护,做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学生。

二是演绎法治小品。邀请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通过自编法治小品《我的手表不见了》拉开了校园普法帷幕,为在座的学生送上一个法治“大礼包”。通过法治小品这种新的宣传载体,将原本小学生难以理解的知识法律知识融入到小品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现出来,这种普法形式更能提高校园普法实效。

三是注重安全教育。暑期安全是快乐暑假的前提,安全教育是必不可少的。普法志愿者详细讲解了防溺水、防触电、方诈骗、防拐卖、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知识,并通过“我讲解,你表演”这种现场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自己现场表演一下。期间,同学踊跃参与活动,通过这种体验互动,更能调动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也加深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掌握更多安全自救知识,渡过一个愉快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