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慈溪:普法教育促成长,红色精神润人心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6:42 点击量: 

2021年正值党的百年生日,也是全面依法治国奋力推进之时。近日,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安全防范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慈溪市司法局桥头司法所特邀在党五十年的徐德安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名为“学好用好《民法典》共庆建党100周年”的宣讲课。

授课伊始,徐德安老师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中共一大的会议的召开和共产党诞生后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加深学生对党史的理解,推动学生更加拥护和热爱中国共产党。徐老师向全班同学提出共产党诞生地的问题,同学们一个个高高地举起自己的小手抢着回答问题,一位被点中的同学站起来自信地完成了回答。授课之中,徐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其中提及了《民法典》是社会百科全书,同学们对此露出不解的神情,互相讨论着为什么它是百科全书。徐老师随即选取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真实案例,在多种情境下缓缓展开对民法典的叙述。听完后,同学们恍然大悟,原来民法典就在身边,纷纷表示要做守法的小公民。授课尾声,徐老师也对同学们开展了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等教育,告诉同学们暑假正是溺水身亡事故频发的时期,要提高生命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暑期出行的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则,如穿行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同学们认真听讲,齐声答应道暑假期间一定会注意安全遵守规矩。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普法教育,护航青春。此次活动中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精神浸润同学们的心田,普法宣讲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安全教育增强了同学们对生命安全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