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慈溪:守护“小候鸟”,逍林开展防溺水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6:40 点击量: 

炎热的夏季是发生溺水事件的最高峰期,特别是中小学生都进入了暑假,很多学生休息在家,而家长们多忙碌工作无暇照顾,不少学生会到野外的江河、湖泊玩耍、游泳,极容易发生溺水亡人事故。  

近日,慈溪市逍林镇水云浦村在该村“小候鸟”课堂开学的第一课邀请了网格长张斌全在水云浦国语讲堂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防溺水知识讲座。通过PPT讲解、现场问答等互动环节,告诉孩子们暑期防止溺水要做到“六不一要”: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在下水游泳时使用救生衣、救生圈等自我防护措施,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同时也为孩子们讲解了正确的急救知识和方法,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

据悉,逍林镇各村目前都已开展暑期假日学校,为有需要的流动人口子女提供托管、文化课辅导等教学服务,镇综合指挥室也将继续组织优秀网格长、网格员走进“小候鸟”课堂,为孩子们带去防范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知识讲座,寓教于乐,丰富小候鸟们的学习内容,帮助小候鸟们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