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慈溪:关爱孩子、安全“童行”——白沙路街道假日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6:39 点击量: 

为普及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慈溪市白沙路街道协同城区中队、交管站在二房村村文化礼堂开展关爱孩子、安全“童行”——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首先从过马路、乘车及交通安全标志实际入手,以寓教于乐、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让孩子们认识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标志,并详细为孩子们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及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常识,使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中学到了一些基本防护知识。活动中,还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交通指挥手势学习的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交通指挥手势的印象,并为孩子们分发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读本》。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告诉孩子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和文明的交通行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做一个文明交通的传播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