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奉化:方桥街道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4 15:02 点击量: 

7月15日上午,方桥街道妇联、方桥司法所联合走进方园社区开展“普法维权在身边”妇女普法专题讲座,邀请浙江正雅律师事务所主任、宁波“金石榴”女律师维权服务站奉化分站站长章亚珍律师为社区居民授课,在炎炎夏日里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讲座中,章律师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重点讲解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等方面的相关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引导她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座的阿姨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课后还就自己生活中遭遇的法律难题与章律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通过面对面咨询,增长了法律知识,从中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答案。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广大居民发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并送上了法治宣传扇、法治水果刨等宣传品,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妇女同胞们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