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海曙:“市集+普法”“演练+普法”“培训+普法”......海曙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16:25 点击量: 


6月以来,海曙区各地以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普法宣传活动,采取广场咨询、实操演练、普法培训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市集+普法”,织密安全防护网


为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海曙区各地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开展“安全市集进商圈”普法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普法资料发放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政策法规,并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告诫群众夏季是高温炎热、安全事故多发的时期,要注意加强防火检查,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演练+普法”,筑牢安全消防墙 



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燃。2021年6月18日9时30分,一场模拟火灾处置开始。灵桥物业职工发现市场某处“火情”,在报警的同时,迅速就近打开消防器材取出灭火器,通过提(提起灭火器)、拔(拔下安全销)、瞄(瞄准火苗根部)、压(压下手柄,一压到底)的一连串动作,顺利将火源扑灭。

据悉,本次演练是迎接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方面是防患于未‘燃’,另一方面是希望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普法宣传教育,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培训+普法”,绷紧安全生产弦 


为有效提高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海曙区积极推进生产加工型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采取线上省平台视频学习和线下现场听课相结合模式,围绕辖区重点事故案例进行分析,总结安全发生事故原因和防患注意事项,精准指导企业风险普查和安责险工作,切实让企业员工掌握“四懂三会”基本安全生产应急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