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海曙:“法治体检”送上门,“典”亮企业护航发展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16:06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海曙区司法局南门司法所联合贞信律师事务所、街道共同组建“法律服务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通过法治座谈会、法治体检、普法宣传等方式,“把脉”企业常见的法律问题,“问诊”企业发展中的法治需求,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本次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共分两场,一场进入规上企业代表——华展设计院,开展一对一服务;另一场进入月湖银座商圈,开展小微企业普及性服务。

在华展设计院

在法治座谈会上,“法律服务团”就企业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涉及劳动争议、货款纠纷、环保安全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有效“诊断”企业体检中发现的法治风险点,对“病症清楚”的法律问题,现场开具“法律药方”,对“疑难杂症”于会后进行“法律会诊”,从专业角度提出合规应对措施和合理化建议,并帮助企业完善有关法律预案,进一步提高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在月湖银座

“法律服务团”现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着重解读民法典中关于劳动合同、劳动纠纷、工资、侵权等方面的内容,引导企业干部职工要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依法办事,依法维权,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普法折页、读本200余份。


下一步,海曙区南门司法所将持续推进“法治体检”活动地开展,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将为民办实事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