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奉化:溪口司法所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11: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法治骨干在法治乡村建设中发挥排头兵作用,6月11日下午,溪口司法所精心组织举办了一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了浙江海泰(奉化)律师事务所吴宜红律师进行专题授课,为60多名参会人员送上了丰富实用的法治“锦囊”。

吴宜律师结合基层工作需求,重点从《民法典》合同编和《行政法》等内容入手,通过大量的案例剖析了农村工作中常见的征地纠纷、劳资纠纷、土地承包转让等法律问题,使抽象的法律知识生动形象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整场培训内容干货满满,遇到实用的法律知识,大家还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课件内容,并认真做好相关笔记,有力丰富了自身知识储备,提升了法律素养和综合能力。

培训会上,溪口司法所还向各位“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宣传解读了《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溪口镇政法副书记张伟建强调了依法治村、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进一步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本次培训邀请专业律师进行授课,普及实用法律知识,为发挥好“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作用,当好群众与法治之间的桥梁,助推乡村治理法治化注入了“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