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奉化:尚田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典”亮成长之路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16:47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校园安全管理,5月13日,尚田司法所邀请浙江锦屏律师事务所邢昊杰律师走进尚田中学,举办以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题的法治讲座,为青少年学生送去法治"大礼包"。

讲座现场,邢律师以《民法典》的实施给青少年带来的影响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承办的真实案例,从沉迷网游、人身伤害、校园欺凌等几个方面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多学法、慎交友、诚作人,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邢律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被同学起绰号怎么办”、“当高年级学生打你时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后,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青少年法治读物、扇子、文具等法治大礼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充分了解了法律知识以及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用法律知识武装和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