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奉化:江口司法所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16:3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调解员、“法治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增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5月12日下午,江口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等,在江口成人学校开展以村(社区)网格长、村社治干部、人员调解员、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等为主要对象的业务培训。

培训中,司法所工作负责人围绕人民调解原则、程序、调解协议的制作、如何进行司法确认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近期调解案件讲解了调解工作中的调解方式和技巧,不断增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参会人员特别是各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发放了《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宣传折页及海报,讲解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等,并送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公证e通等法治宣传资料,组织引导大家带头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当好践行《条例》的排头兵和模范生。

下一步,司法所将联合有关部门在各村广泛开展《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的宣传,促进《条例》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