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奉化:西坞司法所多措并举宣传《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16:28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的学习宣贯工作,提升知晓率和覆盖率,近日,西坞司法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条例》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学习《条例》、人人遵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一是开展走村入户集中宣传活动。在村文化礼堂、村民服务中心、法治文化阵地等村民聚集区域,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强《条例》宣传,推动《条例》走到村民身边、走进村民心里。

二是依托“周一夜访”等开展主题宣讲。联村干部利用各种时机,组织村民特别是村干部进行集体学习,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条例》具体内容,让大家了解和掌握《条例》基本知识。同时强调要充分利用微信网格群等转发宣传《条例》内容,通过“互联网+普法”方式,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学法用法,使《条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抓好基层法治骨干教育培训。着力做好对法律顾问、普法工作室人员、普法志愿者、法治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的宣传培训等工作,鼓励和支持他们积极参与到《条例》宣传中来,形成大普法格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