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奉化:方桥司法所开展《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16:25 点击量: 

为促进法治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为扩大《条例》的知晓率和覆盖面,5月7日下午,方桥司法所联合街道应急管理所走进横里埭村,举办以《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等为重点的普法讲座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会村民详细讲解了《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重点介绍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并向他们发放了《宪法》《社区矫正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普法宣传资料。

为努力营造浓厚的《条例》学习氛围,方桥司法所还积极利用街道资源配置服务中心、主要路口等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条例》宣传标语,在各村宣传栏张贴海报等,使广大干部和群众对《条例》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