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海曙:法雨春风·“典”亮校园,法治教育护航莘莘学子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14:46 点击量: 


法雨春风·“典”亮校园,海曙区法治宣传服务协会的民法典讲师团持续送法进校园。这一次志愿者分别来到了石碶街道宸卿小学和高桥镇宋家漕小学,为两所学校的孩子带来法治盛宴。

01

石碶街道宸卿小学


海曙区法治宣传服务协会志愿者方健律师、岑凤燕律师受邀在宁波市海曙区石碶街道宸卿小学和同学们分享了一场主题为“法治进校园,《民法典》伴你成长”的普法教育讲座。

课上,二位律师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划分、人格权的保护、高空抛物伤人侵权责任划分、校园暴力与校园欺凌等常见的法律问题。

02

高桥镇宋家漕小学

海曙区法治宣传服务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宏律师受邀为宁波市高桥镇宋家漕小学的五年级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民法典》普法教育课。


此次陈律师讲座的主题是“民法典进校园,以法护航助成长——《民法典》中未成年人那些事儿”,他通过解读民法典的概念、功能和意义,以生动易懂的小例子为学生们讲解如何运用民法典来保护自身权益,引导大家认识到民法典的社会性功能。此次活动把法律新规送到师生心里,推进了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了法治化水平。

03

法雨春风·“典”亮校园

这两堂“法治课”上,几位律师通过引导,让两所学校的同学们通过自己思考理解法律,理解民法典。
  此次海曙区司法局携手海曙区法治宣传服务协会着力推进的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让小小少年走近民法典,让他们体会到尊法、守法、懂法的意义,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小学生们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