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鄞州:姜山司法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13:43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月11日上午,姜山司法所联合姜山镇综治办、应急管理所和专职消防队在鄞州区实验小学南校区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消防演练的方式开展。随着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学校广播发出了“同学们请注意,校园内发生不明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全校师生快速边撤离边组队,形成一个动态组队、撤离的局面。在逃生过程中,全体师生弯腰大步快走,同时用手帕、毛巾或衣袖等捂住口鼻。到达操场后,带队教师立即清点人员,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

集合完毕后,消防指战员对此次演练进行指导点评,从警报响起到集合完毕,仅用时3分55秒,相比去年快了整整10秒。

接着,消防指战员向全体师生讲解了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方法,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同时邀请师生亲身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随后,消防指战员们又邀请了学生穿戴消防防护服,体验高压水枪等消防装备。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更好地掌握了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