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鄞州:东胜司法所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普法宣传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13:42 点击量: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鄞州区人民防空防灾大型人员疏散演练在东胜街道宁波书城广场举行。东胜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应急办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开展防灾救灾减灾主题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设立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摊位以及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展示区,摆放人民防空基本防护知识漫画展板,吸引不少居民驻足。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并号召大家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传递防灾减灾救灾理念,让更多的人懂得如何防范灾害、如何应对常见隐患和事故。浙江佳兆律师事务所陈俏律师结合《防震减灾法》《人民防空法》《安全生产法》宣讲了防灾减灾科普常识,并解答居民咨询6人次。

本次“5·12”宣传活动受众居民200余人次,有效提升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法治意识,提高基层应急自救能力,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