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奉化岳林:“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走进东一村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0:0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防骗意识和能力,5月8日上午,岳林司法所联合街道妇联、何美蓉道德模范工作室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走进东一村,开展以“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网络诈骗无所不用其极,我现场给你们讲个案例好了”。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广大村民讲解通讯网络诈骗的各种陷阱和套路,提醒村民不要轻易接听陌生电话、不要随意贪图小便宜等,并告知村民一旦遭遇诈骗该如何采取紧急补救措施减少损失,通过与村民进行积极互动,确保防范知识入脑入心,增强了抵制通讯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除了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和解答外,普法志愿者还向过往村民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为村民送上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法治“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