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海曙:“法雨春风”吹进校园,法治种子播撒心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4:5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在辖区各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海曙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积极行动,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

段塘司法所

近日,段塘司法所联合综治办、禁毒办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法治第一课”。课堂围绕禁毒知识、《民法典》规定和案例展开,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民法典宣传册、法律知识问答等方式,让青少年们直观地感受法律、知晓法律,有力地推动平安法治校园建设。

石碶司法所

3月1日中午,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石碶司法所联合海曙团区委、街道团工委、浙江金汉律师事务所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

石碶司法所邀请浙江金汉律师事务所律师任艳艳、潘玉健在宸卿小学报告厅开展“拒绝校园霸凌,守护校园的你”法治讲座。讲座以两位律师互动、模拟案例表演、趣味问答等学生易懂易参与的形式开展,向学生们科普了什么是校园霸凌、如何正确的拒绝校园霸凌,最后两名律师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正向引导青少年关爱善待他人为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