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北仑:“老陈”云课堂直播《矫正法》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0:31 点击量: 

“平时看不明白的矫正法,听老陈讲的,懂了!”……2月28日(周日)下午2点,北仑区社区矫正法宣传大使陈军浩“老陈”结合自身多年社区矫正服务经验,搭建更实时、更有参与性的云端学习平台,网络云课堂直播《红领说法----带您了解矫正法》。当天下午的网络直播“老陈”通过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用六个小故事展示解读社区矫正法。直播共在线20分钟,累计吸引8万多人次的学习,获省司法厅、宁波市矫正局点赞好评。



今年,北仑区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提升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结合省司法厅组织的“百名《社区矫正法》宣传公益大使”活动,特聘全国最美志愿者、浙江省社会治理先进个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陈军浩“老陈”做为北仑区《社区矫正法》宣传公益大使,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在北仑区司法局的指导下,公益大使“老陈”携军号嘹亮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根据《北仑区红领牵手--<社区矫正法>公益大使宣传方案》,先后开展“线上专栏、老陈说法、五进传法”等系列活动6期,10万余人次参与。通过该项活动,有效提高了区域社会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进一步厚植了社区矫正社会化的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