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北仑:踏春好时节 有序停车不能忘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0:02 点击量: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加之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都选择了就地过年,留在北仑过年,所以当天气适宜的时候,外出游玩的游客明显增多,大多都选择了短途的近郊游玩,而有十几处风景名胜的梅山岛自然成为了周边居民春季出游的不二选择。近日,在梅山湿地公园、宪法主题公园、梅山盐场纪念馆等多处风景名胜周边人潮涌动,与此同时,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也是不断激增,不仅有机动车,也有非机动车,不仅是停在道路边,还有停在人行横道上,停在绿化带上的,严重影响了周边交通秩序和周边生态环境保护。

为了营造和谐有序的景区游玩体验,近日,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梅山中队的执法队员就在景区周边进行了重点管控,主动引导机动车有序停放,对非机动车划分停放点位进行精确施策。与此同时,对于联系不上车主的违规停放的机动车,执法队员会张贴景区有序停放车辆告知书。如果多次劝导仍没有效果的,执法队员会果断进行违法抄告,依法进行违停行政处罚,最大限度减少车辆违停对交通的影响。

“春天出来游玩本来就是一件比较高兴的事,所以我们也希望给所有游客营造一个舒适有序的景区游玩环境,对于一些违规停放车辆的处罚不是我们的本意,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执法来改善景区周边的车辆停放秩序,以此真正让大家在游玩的过程中能够放松心情。”梅山中队执法队员对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