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新闻

宁波市人防办结合“3.1国际民防日”开展人防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0:23 点击量: 

3月1日是第49个国际民防日,为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普及人防法治知识,宁波市人防办采取市区(县)多部门联动、多平台推送、多维度报道的形式,在全市开展以“关爱民生、关注民防”为主题的人防法治宣传活动。

在日客流量最大的宁波地铁1号线内,“欢迎乘坐宁波人防号地铁专列”的宣传标语,吸引了不少乘车市民的目光,地铁车厢内的一幅幅照片,一条条标语,展示了人民防空的发展历史,诠释出人民防空的使命任务,乘坐地铁的市民纷纷表示,在地铁内宣传人防知识在宁波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有助于增强广大市民的人防意识。

此外,余姚市和海曙区人防办能充分发挥人防宣教中心和人防体验馆的资源优势,通过现场讲解、向群众发放民防知识宣传页,人防政策法规手册等形式,有效增强了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应急自救意识,进一步扩大了人防影响力。

在线上,各单位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信息量大的特点,通过开展《“3.1民防日”—一起来答题集勋章》等系列宣传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普及宣教人防知识技能。

同时,各区县市人防办还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点,主动走进机关、学校、企业、街道、社区、菜场等场所,通过利用LED电子屏等传播媒体滚动播放民防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宣传了人民防空的相关知识。整个活动期间,全市累计发放人防宣传手册1200余本,宣传提袋500余个,在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空防灾知识得同时,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注人防、关心人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