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上学法  >  以案释法

奉化:“炒股大师”推荐优质股票 一女子信以为真被骗20万元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09:39 点击量: 

股市行情一路攀升,点燃股民参与热情,也让不少利用炒股诈骗的团伙蠢蠢欲动。近日,岳林街道的王女士就因误信一名“炒股大师”推荐的优质股票信息,在其推荐的APP中炒股,结果被骗20万元。

去年12月6日18时许,王女士接到一个自称“炒股大师”的陌生人电话,对方表示可以提供“稳赚不赔”的优质股票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王女士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把她拉进了一个微信群,群里每天有人推荐一些个股。

“感谢大师推荐,今天我赚了5万元”“今天我买的股都涨停了,大师真准”……之后几天,王女士发现群里推荐的个股都涨了,时不时会有群友分享股票上涨和账户盈利的截图信息。不仅如此,还有群友主动加王女士微信私聊,问她有没有买,劝她不要错过好时机。在一片欢呼雀跃声中,王女士心动了,一步步陷入骗局。

在“大师”指导下,王女士下载了一款叫“ICOSA”的炒股APP,该款APP实为虚假投资平台,投资信息均为捏造,骗子可在后台操控涨跌。王女士根据提示,点开“大师”发来的“VIP专属”网址链接,里面内容都是“大师”传授炒股知识。

在“大师”轮番轰炸下,王女士往炒股APP里充值1万元,并购买了相应的几只股票。没想到几天后,真如“大师”所言,买的股票都涨了,APP账户里的钱也能顺利提现。“这赚钱也太轻松了,大师就是厉害!”王女士在“大师”引导下,先后充值20万元。

1月7日,王女士突然发现APP账户里的钱无法提现,于是立即联系“大师”。没想到“大师”已将其拉黑,卷款消失。“原来整个群里除了我,都是骗子!他们合着伙来骗我!”王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便报了警。

警方提醒: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渠道时,一定要认准正规银行、保险、证券等合法金融机构,擦亮双眼,不要被一些虚假平台诱人的“收益”迷惑。高回报、高收益都是骗子惯用伎俩,切勿随意进入股票群、投资群,群里很可能有许多骗子,无孔不入的荐股信息往往是“荐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