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奉化:“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法治文艺演出走上葛竹村古戏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10:46 点击量: 

邻里发生纠纷怎么调解?离婚时财产如何分配?9月13日下午,一场以“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法律文艺演出,在奉化区溪口镇葛竹村的古戏台举行。

《民法典》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这部法典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如何让农村地区的群众了解《民法典》?奉化区司法局决定举办一场文艺演出,将与农村群众关系密切的法典内容穿插到演出中去,寓教于乐。

下午的演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民法典小品《离婚》以乡村真实案例为素材,宣传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小品《邻里纠纷》以幽默诙谐的表演,生动演绎了处理纠纷的全过程。村民程大爷看后深受触动,说以后遇到邻里矛盾无法调解的,还是找法律可靠。

“新颁布的《民法典》您多看学习点儿,灵活应用掌握点儿,遵纪守法带头点儿,反腐倡廉牢记点儿……”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驻葛竹村农村指员赵立年自编自演的快板《民主法治说一点》,生动俏口,让村民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