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奉化:尚田司法所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奉化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15:18 点击量: 

为推动群众树立宪法意识,扎根宪法信仰,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12月3日,尚田司法所联合多部门走进印家坑村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奉化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标语、分发倡议书及法治宣传手册、问卷调查、赠送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宪法》、《民法典》、《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强调了“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提升了广大村民对法治奉化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耐心为群众讲解选民资格、选举程序、选民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内容,让广大群众能够在了解宪法、民法典及选举相关知识的同时,更好地行使民主选举权利,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