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慈溪:坎墩司法所开展新市民普法素质教育培训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09:21 点击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宣告我国迈入了“民法典时代”。9月29日开始,街道各村按培训计划陆续开展了新市民基本素质教育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本街道法律顾问团的段晓琪律师为坎东村、二灶市村和三群村流动人口进行授课,宣讲《民法典》知识,三个村共计140余名新市民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街道法律顾问团的段晓琪律师围绕《民法典》的出台背景、意义,结合新市民区实际情况,以“民法典关我啥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劳动纠纷、婚恋家庭、侵权责任、继承等与新市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案例的形式现场讲解,代表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互动。

此次活动司法所与各村密切配合,共同抓好新市民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了辖区新市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的能力,为全街道的治安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