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慈溪:聚焦民法典 普法进企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09:20 点击量: 

为推动法律知识进企业,提升企业员工对《民法典》的认知度和知晓率。近日,龙山镇普法办走进宁波伏龙同步带有限公司,通过条文解读、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提升员工的法治素养,为依法治企,依法生产,依法务工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活动中,普法办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讲解了《民法典》新增条款及亮点内容,如离婚冷静期、居住权、预防性骚扰等,用简明易懂的方式让企业员工了解《民法典》知识。同时,活动现场通过展板的形式,以及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诸如格式条款带来的影响、公民可以通过哪些方式立遗嘱、自甘风险参加文体活动受伤由谁承担侵权责任等,鼓励员工积极学法、提高公民用法维权的意识。最后,工作人员将200余份法治宣传资料送到企业员工的手中,让他们在业余的时间更好的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学法的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对《民法典》的了解和认识,明确自身权利边界、侵权行为的责任等法律知识,同时还让企业员工懂得《民法典》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重要保障,助力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