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慈溪:古塘司法所联合多部门开展广场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09:19 点击量: 

“这是今年颁布民法典的宣传册,带一本回家家人可以学习一下”、“这个是交通安全知识小册子,您可以看看”、“FK小牌子就是反恐的意思”、“反奸防谍,人人有责”、“食品安全最重要”……工作人员犹如集市里面的小贩,叫喊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这就是10月20日9时的教场山公园广场法治宣传集市。古塘司法所、古塘派出所、古塘市场监管所、街道禁毒办、食安办、交管站、垃圾分类办等部门今天在这里举行古塘街道平安法治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参与。

发放宣传图册之后,市民们三五成群扎堆在了自己感兴趣的部门咨询桌前:古塘司法所、交管站接受了市民婚姻家庭、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古塘市场监管所演示了食品快速检测和假冒伪劣鉴别,垃圾分类办就容易出错的垃圾分类进行了讲解,禁毒办展示了形形色色的毒品及其危害……最后,食安办和市场监管所还带领市民代表参观了肯德基大润发店的厨房,观看了食品的制作过程。

参与活动的市民代表表示,古塘街道举办这样的大型平安法治宣传活动,花了很大的精力,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有很强的的教育意义,我们积极参与,从中学到了很多平安法治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