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普法动态  >  法治动态

慈溪:秋天的一道《民法典》靓丽风景线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09:06 点击量: 

为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由新浦司法所牵头,打造法治长廊和法治主题公园,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的同时,也为美丽慈溪的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主题明确,注重法治内容和宣传实效。民法典主题长廊位于新浦镇新胜路,以“弘扬法治精神,学习宣传《民法典》”为主题,以和群众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内容为侧重,将法条和基本原则以图文形式在宣传展板上展示,生动形象,便于群众理解。每隔一段路程设立一块展板,以红色为底色彰显《民法典》庄严,同时更能吸引行人驻足观看,切实达到普法宣传效果。            

腰塘村法治长廊位于腰塘村法治文化公园内,周边绿植环绕,环境宜人,让群众能够静下心来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以“提高村民法治意识,营造全村法治氛围”为主题,在长廊两侧柱子上张贴了许多普法标语以及与“法治”相关的名言警句,让“依法办事”、“尊法守法”的理念植根于每个人心中。

联动融合,推动法治民生有机结合。司法所联合黎明村、腰塘村,遵循以法为基,以人为本,将法治文化公园打造成集休闲娱乐、法治教育、普法宣传于一体的重要活动场所。设立民法典、宪法宣传展板,张贴法治标语,紧扣法治主题,联系群众生活,整合当地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增加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同时做好公园内配套设置的建设,使群众愿意来,满意归,有所学,收获丰,让法治文化公园真正发挥作用。           

全面建设,助力法治文化阵地提档升级。法治文化公园、法治主题长廊以及村文化礼堂为进一步夯实新浦镇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仅丰富阵地类型,扩大了法治文化阵地覆盖面,助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程精准覆盖到各村、街道,也扩大了法治宣传工作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全面提升群众法治文化素养,实现以法治文化阵地为依托的全民普法。